我前一阵子说过大盘大概会破2500点但不大可能会破2200点。现在纠正为:年内还要下跌700点。(其实不断修正才是正确的,死多死空都是错误的)。
我不管节后有否反弹。都可以结论为:即便有也是短命的微幅的鸡肋的。百分百是过不了3100点的。四季度以内的行情性质只会是继续的下跌继续的探底。不信请往下接着看。
++++++++++++++++++++++++
不要置疑我的判断,也不要和我叫板。我知道你有很多看多的理由和数据分析及动向分析再及技术分析。你的这些分析你的这些数据你的这些论据你的这些技术,你自己好好的妥善保存保管着,留着今后让大盘来检验。我不会和你叫板的。当然,我今天的观点和判断也会留在博克和金融界论坛。让以后的事实来检验。
++++++++++++++++++++++++
6124点下跌后的任何一个阶段任何一个点位任何一个时间段。没有人会相信指数会跌到1664点的。为什么?因为看多的理由都是有着自己的一套分析理论和依据的。并且这些分析这些理论都是落地有声头头是道有板有眼的(道理都是讲的通的)。但股市就根本不理会你的这些分析,不理会你的这些数据,不理会你的这些有板有眼头头是道。直刷刷的就直奔1664点而去。为什么?为什么你的分析不管用?因为你的分析是按照加减乘除法的思维来理解股市的:“经济好了股市也该好;河里有水了井里也不会缺水;跌了这么多了总不会再跌了;现在形势和过去不同;目前经济危机已经触底反弹;货币政策还是宽松的”等等。你的世界里只有二元(也叫二度)空间,你也只会在这个二元的空间里来回摆动左右晃荡。你的世界观价值观里压根就从来没有过多维(三度以上的)的空间。说白一点:二元思维就是洗了脑筋的思维。
++++++++++++++++++++++++
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讲道理没有常理。不是按照二元空间理论来思维的。很多人都在用经济现状用经济政策用货币政策用管理层的态度用管理层的措施等东西来衡量来琢磨股市。这在有些方面是可行的管用的。但大家都忽视了一个最大的法则(或讲游戏规则),就是:股市就是赌博场所。赢了的人都是要暂时退场的。输了的人都心急火燎。但股市的萧条期不会是一时半刻的。 为什么股市会有萧条期?一方面是经济情况决定的,另方面是由赢输两家都在等待时机来决定的(更确切的说应该由赢方的大资金大赌徒决定)。你荷包里没有钱的时间,或大资金大赌徒没有赢面胜算的时间。赌场里暂时是可以允许冷一下场的(其实也是应该的也是合理的。目前才不过才冷场2个月不到的嘛)。这就是我对萧条期的另类最新解释。所以说,很多时间技术分析是没有用的是无效的。行之有效的股市分析应该是多维的思维方式和超前的理念模式。
++++++++++++++++++++++++
我翻遍了A股所有的股票,我也甄别遍了各个行业各个板块的指数的状况。没有哪一只股票的升幅是在一倍以下的。而大多数股票的平均升幅都在2倍到3倍之间(最高的达到10几倍了。我好象见过有20几倍的,但没有时间去找是哪一只了)。指数的翻倍不是最可怕的事情,可怕的事情是大多数股票的升幅都有利于庄家有退场的机会和契机(其实8月份就是庄家在退场)。
我们有什么理由再无视上述的这些道理?我们凭什么还要坚持目前位置不作深度调整就哪个庄家哪个大赌徒会再度进场?(小赌徒都呆在里面心急火燎的)。在短短调整不足俩月的时间段里,股市马上就会象一根铁丝那样,用手一掰就会成了“V”字形?
++++++++++++++++++++++++
大家都在找最高深的理论最深奥的技术来支撑支持自己的看多观点和看空观点。大家忽视了一个最简单的技术指标:EXPMA月线图中的MA4和MA月线图里中的MA30。其实这两条均线是最重要的均线。换言之, MA30就是最难以冲破的压力线。而MA4就是最难以下破的支撑线。其它的很多压力支撑线都是鸡毛蒜皮。算不得一回事情。
大家在找最复杂最深奥的技术其实是在犯大错误。这两条线其实是最简单的平均平滑移动线但又是最核心的线。它涵盖的道理就是描述了梳理了中长期资金最顽固最顽强最结实的底线和上线。
其实,世界上最高级别的最高境界的最行之有效的法则和手段就是:最复杂的事情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处理。而不是越复杂越好越技术越技术越佳越老辣。
所以,MA4和MA30是目前A股最核心的关键所在。9目前指数正好夹在二者中间略偏下位置)。我们不应该不应当舍简求繁寻精弃对的执拗于技术的较真上。
+++++++++++++++++++++++++
节前收盘指数是2779点。距离MA30压力3381点还有602点。而距离MA4支撑2591点尚不到200点(188点)。
司马目前可以结论:若上破了3381点一周有效成立,则牛市来了。若下破了2591点一周有效成立,则还得寻底还得下跌。下跌空间至少还会有700点。上述结论司马毫不怀疑。大家也不应该怀疑。
我们判断非常难以逾越3381点以及比较容易逾越2591点的道理,不是说目前指数距离3381点较远而距离2591点较近。(当然这也是一个小小的原因,但不是主要的原因)。主要的原因是以下的分析。
其实,从真正意义上来讲(从主力的角度机构的视觉),3381点,3478点,或者3500点等,都是没有什么阻力没有什么压力的。主力若想做上去,都是分分钟的事情。那又为什么非常难以逾越的呢?你想不透这个事情吧?
司马告诉你,真正难以逾越的不是3381,3478或3500点。真正难以逾越的压力关键问题所在是“做上这些点位之后怎么办的问题”。
我们下面就来分析:
我们知道,7月后期,8月份,9月初都是主力大肆出逃的时期。那么,若目前仅仅是做到3500点后不再继续往上做了,主力岂不是冤大头猪脑壳?前一阵子大肆出逃,现在又来做解放军再度买进解套前一阵子自己卖出的那一些子筹码及被套者?所以,这一条是不成立的。
有人会说了,后面不止做到3500点可能做到5000点以上或者更高。那么反问:即便做到5000点以上或者更高,主力现在手里无货无筹子,目前是会拉高进货色呢还是会砸低进货呢还或是横盘这进货?我首先来回答拉高进货不成立的理由:金融危机就是金融危机,它不是感冒咳嗽。就算你是经济触底(还是官方的用词)但还是在底,后面可以是继续底也可以是继续横更还可能会反复,未必就一定得弹非得升硬要涨。再说,目前接货都不划算(老庄赚了个饱脸都笑开了花,还有新庄来接俺滴高位货。俺是2元买的现在11元俺抛他接,你说傻不傻啊?),更别提拉高接货进筹子了。其次是横着进货买筹子。这也很不现实很不实际很不效率。其实纯意义上的横是根本进不了什么货的,耗时间费力气折寿命损资金利息。拐了弯意义上的横,其实就是大幅度上下震荡但中轴在水平线上。但这样做有许多坏处;一是容易招惹野庄;二是资金利用率不高很折腾资金;三是这样做“地球人”都知道。分析到这里,司马相信有许多人已经鹈鹕灌顶茅塞顿开了。也明白为什么MA30为何那么的难以逾越的道理所在了。
相反,往下砸就容易的多了。 距离MA30较长,而距离MA4较近。距离长就意味着所要解套的面积大体积多。而距离近就意味着砸穿砸漏MA4所需要的力气小所花费的资金少。这是任何一个庄家都会算的帐。
++++++++++++++++++++++++
说到这里,司马估计有人会抛出杀手锏了:汇金及银行板块什么什么的怎么怎么的。司马云:汇金只能代表汇金。汇金给市场给大部分成熟老辣的主力只能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不要再跌了。我们都在支撑着。后面空间还是有的干活”。但司马相信,老辣主力们不会听汇金的,相反,只会加速的下跌不断的寻底把MA4砸穿砸漏。捞便宜货。而到捞到足够的相当便宜的货之后,才会和汇金拧成“志同道合”的盟友。
+++++++++++++++++++++++++++
节后无论怎样飘红如何闹腾,期间的本质都是短促的鸡肋的微幅的。取而代之的总核心总趋势总性质是:
年内还会下跌700点!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