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大盘出现了调整.低开之后迅速向下,使得15,30,60分钟KDJ在高位同步死叉,昨天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出现了,于是使得今天的大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而正如老炼昨天大盘分析所言,30,60分钟的均线走得较好,因此,跌幅不会太大.老炼说的只是今天的跌幅不会太大,那明天呢,明天的跌幅是不是也不会太大呢?请认真看完老炼下面的分析!至收盘,沪市跌34.02点成交量达1716.3亿,较近几日有所放大.而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老炼在前不久写过一篇文章,对于反弹到位时沪市的单日成交量,做过一个明确的界定,2000亿!没错,有兴趣的投资者可翻阅先前的文章查看!这样说来,是否意味着大盘的反弹似乎还没有结束?两市涨停个股达32家,下跌个股合计1000余家,大幅增加,老炼近几日多次提到,大盘在反弹的过程中,只要有个调整,下跌的个股便会大幅增加,它不同于大盘在上涨趋势当中的调整.而从这一点上,也似乎可以应验老炼的观点,大盘近期的上涨属反弹!下面从技术面来看看大盘的走势!
从日线上来看,大盘的重心确实是下移了.虽然今天收出的是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但这根下影线的性质是什么,是否为止跌信号?是否为洗盘结束?还是诱多我们现在似乎不可以完全下结论,但从今天大盘重心果断下移来看,止跌信号和洗盘结束这二种说法似乎不太实际.莫非是为明天大盘的跳空低开做准备,使K线上不再出现跳空缺口?若明天大盘果真跳空低开,并一路向下,那这个假设就成立了!这样,大盘二次探到年线的可能性就极大!均线方面,今天大盘还算是站在了五天均线之上,但这意义不大.8月5日,大盘照样在五天均线之上,而老炼对当天的大盘就产生了较悲观的看法!K线上,重心的下移,虽然说不上是一种重要的研判走势的方法,但有时候却极有用!从KDJ来看,已经调头向下,老炼在近几日的文章当中已经非常明确的提出,KDJ的J值已经达到了110以上,大盘的日线上的调整已经为时不远,今天果真出现.若大盘明日再向下,重心再度下移,那KDJ形成死叉向下便不用怀疑!MACD上看,红柱已经缩短.老炼说过,大盘在红柱出现缩短时,大家要减仓.而这一点,老炼今天在盘中有所忽视,幸好炼金军团的一位朋友提示老炼,红柱在缩短.从这二个方面来看,我们在近几日,似乎不必期盼大盘能有多强的表现!还是那句话,大盘目前是反弹,前期在高位被套的投资者,在解套后,要及时出局,短线获利的股要及时止赢出局.还没有反弹到成本价附近的要设好止损位,破位要减仓或离场!大家可要记住,上方的3040点附近的缺口是回补了,但下方2635点的缺口可是没有回补的哦!老炼说过,这个缺口没有存在的理由!
从周线上看,现在收出的是三连阳,今天是周三,日线上走势不容乐观,看这架势,周线上三连阳可能会有困难.昨天老炼说过,就算本周出现阳线,那就是三连阳.就算站稳了十周均线,三,五,七后有回调,那下周调整的可能性大,还能否守住10周均线也是个问题.而本周大盘继续向下,那五周均线将下穿20周均线,这样,周线上的走势就更让人谨慎了.KDJ向上调头,离形成金叉还差得远,若再次调头向下,那接下来的二三周,大盘仍会向下探低.MACD持续放出绿柱,DIF线与DEA线也向下运行,老炼说过,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理由不对周线为单位的大盘持谨慎态度,也正因此,我们才仍然保持大盘反弹的观点.月线上看,也不容乐观老炼当时的观点是,大盘反弹到九月中旬左右,目前时间上已经到达了.空间上已经回补了日线的缺口,只是在成交量上没有达到老炼规定的沪市单日2000亿.但大家别因为这一点而盲目乐观.在风险市场,保持风险意识是必要的.叶荣添之流盲目乐观,认为本月底必定到3500点的观点,大家可以付之一笑,不必理会!我们严格按技术面来操作.
下面从短线技术指标来看看大盘明天的走势!从五分钟来看,今天的收盘情况跟昨天差不多,均线形态也差不多.5X5分钟均线下穿了10X5分钟均线,明天一开盘,将继续下穿20X5分钟均线,收盘K线也是在30X5分钟均线上方,明天若一低开,必将跌破,若继续向下,则如刚才日线分析时所说,日线上的下影线为明天低开做准备,避免向下的跳空缺口的性质便被证实.而五分钟上,也严重走坏,若在此过程中,均线再次呈空头排列,那明天上午又将以调整为主.KDJ上,也如昨天一样,仍有继续向下运行的要求,MACD上,放出了第二根增长的绿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似乎对明天的早盘不必抱太大的希望,低开似乎没有悬念!15分钟来看,均线系统也走得不好.20X15分钟及30X15分钟均线向下调头,并且对K线形成重要压制,目前已经下到10X15分钟均线附近,明天若低开,那势必跌破,且5X15,10X15分钟均线有可能再次空头向下,若果真如此,那均线系统完全空头排列,大盘明天上午定然以调整为主.KDJ上来看,调头向下,若明天一低开,将死叉向下,不容乐观.MACD上,放出零碎的红柱,并没有持续增长.这只是象征性的红柱,同时也表明了多方无力反击.30分钟来看,今天尾盘,老炼希望大盘在2点半时能站在均线系统之上,但大盘似乎爱跟老炼开玩笑,它正好跟20X30分钟均线重合.这样,老炼在炼金军团群里说,大盘接下来下到3005点,再向上回拉,一举站在3015点之上,这样,明天的大盘便以涨为主,但非常可惜,它还是站不上.好在他没有跌破老炼当时界定的2995点.但从今天这根收盘的阴线上看,破这个点位明天是轻而易举.这样,KDJ也将再次死叉向下.明天,30分钟的大盘若跌破2975点,那大盘将还要向下探低.60分钟来看,连续收出二根带上影线的阳线.而五小时均线下穿十上时均线.且20,30小时均线已经走平,存在向下调头的可能性.MACD上放出不断增长的绿柱.老炼在午间看盘中明确写到,在这种情况下,不宜轻易入场.稳建的投资者须等到MACD绿柱变短,且KDJ金叉向上发散后方可介入.明天大盘若低开迅速向下探,则大家一定不要轻易入场操作!谨记!
------摘自<<炼金论坛>>(炼金师著)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