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老沙:大盘会疯涨到让你吃惊!

沙黾农:坚定地等待中国股市1万点

  老沙之所以不再每天写博客,除了要保护眼睛而外,还觉得中国的股民经过2007年的大牛市已经被"发动"起来了,就在前两年,老沙几乎成了股民群体"家喻户晓"的人物,成为"中文第一博"、"2007年年度人物",尤其值得自豪的是,在那期间,老沙没有收过任何投资者一分钱好处费,更没有成为"机构的托",连出书的机会都一次又一次主动放弃了!现在我可以无所事事地在门前的桂花树下纳凉了,因为我看到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趋势、看到了中国证券市场不断走牛的必然趋势!也看到了投资意识基本上已经深入人心!我可以肯定,凡是现在买股票的人们,只要不是买了那些极少数的"臭股",将来肯定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现在买股票就像我十年前买这幢别墅一样!
  从1600多点上来,很多股票都翻了一番、两番,而在现时的3000点上下,不太可能再出现长时间齐涨共跌的景象,现在选一只或几只好股中长线持有,在半年或一年内目标盈利一倍是完全有可能的!对某只股票研究深研究透以后,在一个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上下买入后就别再管它,就休息,就去干别的事!我依然是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对现时的"技术派"我不屑一顾,要是说起"技术",老沙编写的《我也能当股评家》曾经红极一时,不少现时活跃在股坛的基金经理、从业人员都是看着我编写的课本进入证券行业的;我觉得"技术"只对庄家、机构有些用,而散户如果仅仅懂得点"技术"而不知庄家的意图,那反而会被"技术"所害,或者说用处不大;另外,在一个政策市中,"技术"显得非常脆弱,所谓再管用的"技术"也经受不住政策的冲击!我对各类软件更是嗤之以鼻,很多年以前,大约在1999年吧,我就依照一些技术指标编造了一个软件,每当星期五股市收市后的几分钟内,我只要敲一下电脑的键盘,1000来只股票的"操作建议"就都出来了,省去了找几个股评家来一只只股票地写;我觉得,如果真的有什么软件能指导投资者百战百胜、哪怕是胜多负少地操作,那这位软件发明者家里家外所有的亲戚朋友包括邻居都可以成为职业股民并大发特发了!很遗憾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短线客痴迷于"技术"和炒股软件中,技术派大行其道,"技术"到底有用没有用只有天知道,只有靠"技术"赚钱的人自己知道!
  正是由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可逆转,我更看好房地产板块--正是由于银行放贷不可能像上半年那么猛,我更看好流通市值不太大的优质房地产股--正是由于随着股市的上涨市场平均市盈率在上升,我更看好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低市盈率房地产股!去寻找以现有的市价、已肯定能够达到的2010年的业绩而计算出来的市盈率不足10倍的房地产股吧!去寻找正在进行中:"资产注入--非公开增发--高送转"这三步曲的房地产股吧!请原谅我不能在公众场合具体公布我调研的结果,我坚信你在要求自己的孩子做好家庭作业时也会做好股市的功课!认真地做好股市的家庭作业,坚持价值投资,耐心地持有优质股票(不仅仅的房地产板块),那么套牢50%的可以解套,"小散"完全可以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成为10万元户甚至百万富翁、成为"大户",已经翻了几番的高手只有再翻一番,就等于在原先的基础上又翻了几番!
  最简单的一个道理是,已经觉悟了的、摆脱了"与人斗其乐无穷"的中国人民都在盼望着能过上富裕的生活,而一个要想长期稳固的政权必须要满足人民的这一并不过分的要求,必须要想方设法地增加人民的家庭金融资产!老百姓的家庭金融资产增厚了才能过上富裕的生活!政权也就能越来越巩固!
  最后,我再劝你一句:不要再在股市里出出进进、冲冲杀杀了,捂住你"寻它千百度"的优质股,坚定地等待中国股市1万点、2万点的到来!